应检尽检 广州在行动

2020年04月21日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应检尽检 广州各区在行动

  瑶台西街居民耐心等候做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摄

  出租车司机进行咽拭子检测。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莫伟浓 摄

  市民在南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咽拭子检测。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莫伟浓 摄

  近日,许多市民注意到,广州市内一些区域出现了不少临时设置的咽拭子采样点,有大量穿着防护服的防疫人员在街头开展工作。为了找准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以最快速度把风险点控制住,广州各区都在全力开展应检尽检工作。

  以刚过去的四天为例,广州除了各区医疗机构的16个常设检测点外,还在各重点排查场所周边设置了160个便民咽拭子采样点,医护、疾控、社区、公安各条战线投入的一线工作人员14.6万人次,通过加强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扩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