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到广州海关分享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19日08: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视频连线白云机场解读外防输入策略

  4月17日,广州海关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到场作了题为“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国经验”的专题辅导。

  钟南山结合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从新冠肺炎防控的中国策略,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诊断、治疗,防控外来输入感染者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解读。专题辅导结束后,钟南山一行和广州海关党委成员、疫情防控一线关员进行了工作交流,通过视频连线查看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卫生检疫作业流程,对海关卫生检疫和实验室科研工作进行了指导。

  广州海关辖下共有货运现场64个、旅检口岸7个。疫情发生以来,该关落实海关总署、广东省各项“外防输入”工作部署,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检疫,坚持对高风险旅客、重点航班精准检疫。

  该关加强境外疫情的风险研判,搭建进出境旅客“大数据”模型,建立高风险人员库。首创“分区分级分类”管控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同时,与地方联防联控机制携手实现“闭环”管理,对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病例,及时回溯锁定同行人及密切接触者,向地方指挥部共享进境人员信息、风险评估成果。(记者/陈晓 通讯员/关悦)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