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顺:建议不断创新器官捐献监管方式

2020年04月16日13:5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器官移植首席专家何晓顺。 陈文夏 摄

  人民网广州4月16日电(李语、申阳洋)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器官移植首席专家何晓顺做客人民网《界别圆桌汇》时表示,建议广东省在器官捐献宣传、监管方面,不断探索与创新。

  中国第一例器官捐献移植手术在广东开展、深圳是全国第一个为人体器官捐献移植立法的城市、连续9年器官捐献总数位居全国第一……何晓顺说,在器官捐献移植事业中,广东省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但这并不代表广东省内的器官捐献移植工作已尽善尽美。”何晓顺认为,广东省器官捐献移植事业有实现较大发展的潜力,希望广东在宣传以及监管方面,能够开创一些新的思路,构建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公民器官捐献移植体系。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