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行携手广东省税务局推出自助办税服务

2020年04月16日11:3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4月16日电(李语、岳龚宣)4月15日,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在广州签署《“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暨工行驿站合作共建协议》。工行广东分行辖内首批超百家网点正式开通自助办税服务功能,遍及广东省各地市。

  “我就是来银行存个钱,没想到还能把完税证明、社保清单都办了。”广州市某企业办税人员周先生表示,现在在工行网点智能柜员机上就能办理税务业务,全程不超过10分钟,太方便了。

  据了解,个人和企事业单位在广东工行指定网点的智能柜员机即可轻松免费办理近30项税务业务,涵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个人及单位社保费完税证明、契税完税证明、车船税测算、打印个税纳税记录等高频、常用税务业务,无需再到税局办理。

  办理人无需填表、无需提供额外资料,在工行智能柜员机上放入身份证完成身份验证后,即可自助查询和打印个税纳税记录,界面清晰、操作简便、流程顺畅,不到1分钟即完成业务办理。

  广东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工行网点渠道覆盖面广、技术领先、系统安全可靠等优势,进一步丰富“工行驿站”便民服务内涵,将自助办税服务功能引入工行智能柜员机,在工行网点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率、有温度的税务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阶段,工行广东分行与各级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合作联动,逐步将自助办税服务推广至更多网点,普惠更多纳税人。同时在新场景搭建拓展、流程优化改造、服务体验提升等方面持续出实招、办实事。”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探索联合开展税务知识宣讲、提供企业税费咨询服务、推出税务场景的融资产品等,全方位提升综合服务、个性化服务能力。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