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公益行动 4648名儿童获“守护成长保险”

2020年04月16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4648名儿童获赠“守护成长保险”

  4月15日,广东省妇联、省扶贫办等启动“童·奔康”——广东省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公益行动,为4648名14周岁以下贫困儿童量身定做“守护成长保险”,激励适龄儿童努力完成学业,并为贫困儿童的健康提供保障。据悉,该项目资助标准为每人每两年2000元,总保障金额达3.38亿元。

  截至2019年底,广东省有1.5万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尚未脱贫,其中14周岁以下儿童4648人,他们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为关爱和帮助贫困儿童健康成长,省妇联等联合开展本次公益行动,帮扶对象为建档立卡未脱贫的4648名0—14周岁贫困儿童,帮扶时间为2020年4月—2022年4月。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守护成长保险”将分几种模式执行。其中,对于身体有疾病、残疾的上学适龄儿童,将支付1500元用于教育津贴,分两学年给付,每学年给付750元;另外500元用于购买住院补充医疗险、住院津贴、意外身故险。(记者/汪祥波 通讯员/粤妇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