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年后疫情仍失控 奥组委:没有B计划

2020年04月15日09:2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若一年后疫情仍失控奥组委:没有B计划

  如果明年此时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无法得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将何去何从?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4月14日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准备明年的奥运会,没有制定B计划。

  “如果新冠疫情明年仍得不到有效控制,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再次推迟?”面对这个问题,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昨天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准备明年的奥运会,没有制定B计划。“我能告诉你们的是,奥运会和残奥会新的举办日期刚刚确定,奥组委和所有各方都全力为着新的目标而努力。”他说,“我们没有制定B计划。”

  对于奥运会推迟后增加的成本问题,高谷正哲说:“我们现在还无法透露,因为预测奥运会推迟之后增加的具体额外支出非常困难。”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近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IOC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增加几亿美元的支出,并说IOC将按照3月宣布延期之前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讨论过的财务分担方案来执行。(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