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48万公里砂土路今年将实现清零

2020年04月13日08: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48万公里砂土路 今年将实现清零

  4月12日,广东省召开全省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广东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并将其列入2020年省十件民生实事。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对照“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要求,实现农村公路的通达通畅,助力打通农村经济“微循环”,推动乡村振兴。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高度的行动自觉,坚决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折不扣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决胜攻坚各项任务。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工作。要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要求,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的原则,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创新模式,统筹谋划,落实责任,全力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工作。三是砥砺奋进,实干担当,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决胜攻坚任务。要坚定信心,始终如一抓好疫情防控,切实转变作风,抓早抓紧抓实抓细农村公路工作,紧抓主要任务,一鼓作气夺取攻坚决胜,为广东省推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会议精神,2020年广东省将全面实现全省砂土路约14804公里清零;打通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公路约393公里;完成通村组硬化路建设约3155公里,实现100人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完成珠三角核心6市通建制村至少通1条双车道公路改造约228公里;完成危桥改造100座。

  会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与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广东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任务书。 (记者/李赫)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