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查涉疫案件7300余起 抓获涉案人员7710余人

2020年04月10日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粤查涉疫案件7300余起

  4月9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积极推出服务民生、支持企业发展的多项政策措施,同时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运用科技支撑防疫,持续推动广东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4月6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击查处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7300余起,抓获涉案人员7710余人。

  “没想到这样旧的货车和挖掘机车都有人偷!更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破案,还把车找了回来,感谢你们!”3月25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举办被盗物品发还仪式,事主练先生在收到民警找回的被盗车辆时,激动地说,“它们是我工作的交通工具,现在等到了复工复产的好时机,如果找不回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工。”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坚持快受理、快立案、快侦查、快破案、快公开“五快”工作机制,围绕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利用疫情诈骗、囤积居奇、造谣传谣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全力遏制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截至6日,全省公安机关共打击查处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7300余起,抓获涉案人员7710余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公安厅先后推出涉及治安管理、保安服务、户政管理等16项优化服务举措,推行26项“足不出户”网上办交管业务,出台《广东省公安机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项措施》。 (全媒体记者 李栋 通讯员黄彬、冯江雁)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