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

2020年04月10日08: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4月9日,广东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广东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判断,充分估计面临的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外防输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以更严更实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广东的防控工作,在大门打开的同时守住管好小门,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尽快全面复工复产,更好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强调,要因应形势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把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关口,落实同样严格防控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密做好外国来粤人员闭环管理,全面摸清底数和健康管理情况,进一步堵塞工作漏洞、加强薄弱环节,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传播扩散渠道。二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科学做好武汉来粤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在人员管理、健康码互认等方面做到政策统一、标准一致,同时又不放松警惕,及时发现堵塞漏洞。要切实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把防控网络扎得更密更牢。三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坚持投资、消费、出口齐发力,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省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落实牵头抓总责任,各地级以上市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主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防控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