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放2月价格临时补贴

2020年04月09日11:1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发放2月价格临时补贴

  4月8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关于发放2020年2月价格临时补贴的通知》,为在册的广州市户籍低保人员、低收入人员、特困人员、孤儿、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162元。

  据统计,今年2月,广州市CPI同比上涨4.3%,涨幅超过3.5%,达到《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的通知》(穗发改〔2017〕116号)规定的联动机制启动条件,应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发放对象为2020年2月在册的广州市户籍低保人员、低收入人员、特困人员、孤儿、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按照穗发改〔2017〕116号的规定,2020年2月补贴标准为每人162元。补贴对象按实际在册人数发放,各类人员中如有交叉现象,不得重复领取补贴。

  据统计,本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共计19584180元。其中低收入居民补贴资金14286456元,所需资金在市本级财政资金中安排。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补贴资金5297724元,所需资金在广州市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据介绍,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和各区财政、民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具体实施。各区财政部门要及时下达补贴资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各区民政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对补贴发放对象进行甄别,防止漏发、重发。 (全媒体记者刘春林、申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