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卫健委:建议武汉来粤人员7天后再测一次核酸

2020年04月08日18:1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4月8日电(黄超然)4月8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起,约有10万人将从武汉陆续返粤,“内防反弹”的风险增加。

  周紫霄介绍,为严控输入风险,广东采取“三个一”和“三个提醒”的措施,强化社区管理和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全方位做好武汉返粤来粤人员健康管理。

  “三个一”是指对近期武汉返粤人员,打一次电话,询问本人及家人近期健康状况及有无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要求在湖北检测一次新冠病毒核酸;要求扫一次广东粤康码,并连续申报至少3天的健康状况。

  “三个提醒”是指用人单位和社区要对武汉返粤、来粤人员,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重点提醒抵粤14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得组织、参与聚餐和聚会等活动;开展健康状况问诊,提醒关注健康状况,是否出现发热、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提醒每日在粤康码上申报健康状况。

  “同时,我们要求,对持‘湖北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以及未申报粤鄂两省健康码的武汉来粤人员,及时安排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对于无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者,抵粤当天安排到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我们建议,武汉来粤人员7天后再检测一次核酸。”周紫霄说。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