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家医院违规开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被依法查处

2020年04月06日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违规开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广州一家医院被依法查处

  仅取得一级实验室备案(最低级别防护水平),并不具备检测资质,这家医院竟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血清学检测。记者4月5日获悉,白云区卫监所依法查处一起违规开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案件。

  日前,白云区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在对辖内某民营医院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医院检验科放置有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及使用过的结果卡。原来,该医院检验科已检测了110多份血清样本。

  经调查核实,该医院仅取得一级实验室备案,并不具备检测资质。该医院的行为违反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白云区卫监所依法给予该医院警告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疫情暴发至今,白云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3318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862间次,实现了辖内医疗机构的全覆盖监督检查。 (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苏文博、李慧斌、王耀玮、周锦怡、徐嘉雯)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