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06日09: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精准有效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4月5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省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及相关区境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形势复杂,必须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二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化全流程闭环管理,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依法加强外籍人员健康管理和社会管理,主动与相关国家驻穗领馆、商协会沟通协调。三要坚决抓好“内防反弹”工作。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和发热门诊健康筛查,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坚持不懈强化社区防控,迅速开展集中排查,确保做到数据准、轨迹清、情况明,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四要坚决扛起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记者/陈思勤 通讯员/史伟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