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强化产业集聚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2020年04月03日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突出产业特色 强化产业集聚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4月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增城区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地察看维信诺第6代AMOLED模组项目、广州珠江钢琴股份公司和广东乡丰特色水果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对增城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增城区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属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组成部分,是承载中新广州知识城辐射带动的重要区域,要充分发挥在资源、区位、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围绕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找准着力点、发力点、突破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二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认真做好入境人员接送、安置、转运等有关工作和境内返穗人员的健康管理,重点抓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覆盖和追踪复查,扎实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防汛防火等工作统筹起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千方百计发展经济。着力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落实好“五个一”工作机制,协调做好企业用工、用地、用能和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服务,精准帮扶面临较大困难的企业,全力稳定就业,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着眼长远,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持续做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加大政策创新力度,坚持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突出龙头带动、强化产业集聚,抓住机遇加快地铁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新型显示、智能穿戴、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本地特色农产品、精品民宿乡村旅游和观光休闲农业,打造现代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构建良好的现代化产业生态,进一步提升产业抗风险能力和水平。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把基层党组织夯实,进一步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打黑恶势力“保护伞”,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