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视频连线广东调研外卖食品安全监管

2020年03月28日08: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视频连线广东调研外卖食品安全监管

  3月27日,全国政协召开“完善外卖行业食品安全监管”调研会议,视频连线广东分会场,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不见面”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会议。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广东分会场并发言,广东省政协领导袁宝成、吴伟鹏参加。

  王荣指出,广东是外卖食品消费大省,目前有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近25万家。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先行先试,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探索外卖行业管理的新模式,线上线下齐抓共管,推动外卖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取得积极成效。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外卖行业在确保居民生活供应、维系城市正常运行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暴露了如食品卫生安全、不正当竞争、套证或假证经营、外卖包装垃圾处理等方面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机制,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王荣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长期的系统工程,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广东省政协一直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多次就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开展调研,深入监管机构、交易市场、生产企业等实地察看,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找突出问题,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出谋划策。下一步,省政协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外卖行业食品安全监管的焦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开展调研视察,组织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与政府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企业、消费者深入交流,为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通过“数字政协”平台,组织相关界别的专家委员与各界群众线上互动交流,更大范围收集社情民意,广泛凝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合力。

  会上,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介绍相关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 (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申长江 吴嘉楠)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