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调研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供应保障情况 

2020年03月27日08: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3月26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到省农垦集团公司调研疫情期间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供应保障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在广东农垦集团旗下的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王荣走进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和疫情期间产品供应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运输配送、安全把控、科研攻关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充分发挥乳业国家队示范作用,加快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广东广垦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是广东农垦打造的优质安全食品销售平台,从春节至今,公司的社区门店线上线下联动发力,确保了民生供应。王荣充分肯定企业在疫情防控、稳产保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多措并举,积极扩大农产品生产规模,引领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广东省现代农业建设提供示范模式,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所需优质食品的稳定供应。

  王荣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按照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市场导向,积极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强化产销精准对接,不断增强广东省农业企业的内生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要把握疫情带来的社会生产生活方式深刻变革,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农产品销售新业态和新模式,全面提升广东省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围绕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等工作在基层群众中开展协商,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广泛汇聚力量。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吴伟鹏参加调研。 (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吴嘉楠 徐真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