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先人可上粤省事“云祭扫”

2020年03月23日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祭祀先人,可上粤省事“云祭扫”

  群众祭祀先人,可上粤省事“云祭扫”。3月22日下午,由广东省民政厅会同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出的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云祭扫”服务上线,方便群众线上追思、网络祭扫。这项服务提供了一个替代实地祭扫的缅怀方式,助力严防新冠肺炎传播,防止疫情反弹,共度平安清明。

  打开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在界面显眼位置可以看到“云祭扫”的入口。用户经实名登录后,可以点击“网络祭扫”登记祭扫先人的相关信息。“网络祭扫”服务让缅怀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更加快速便捷,随时随地将敬意、亲情和孝心送到“云端”。群众可在线创建先人祭扫空间,通过献花、寄语等绿色文明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广东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战“疫”时期,生者平安,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心中有情,不分远近,不分形式。倡议全社会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选择居家追思、文明祭扫。(记者/李强 汪祥波 通讯员/叶金鑫 邓立超)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