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零时后境外抵达广州人员一律隔离观察

2020年03月23日08: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3月8日零时后境外抵穗人员一律隔离观察

  3月22日,广州市政府官网先后发布《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通告(第7号)》。

  7号通告明确,凡2020年3月8日零时后,从境外(不含港澳台)经广州口岸入境,以及经港澳台地区和市外口岸入境来穗且来穗前14天内有国外旅居史的人员,无论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一律立即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社区负责提供健康监测服务。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期从被隔离观察人员入境广州之日起计算,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14天后无症状且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食宿费用自理。该通告同时公布了全市11区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6号通告对国内抵穗人员分类管理作出要求。其中,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可有序来穗返穗,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人员、持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未申报湖北或广东健康码人员不得来穗返穗,擅自来穗返穗人员抵穗之日起进行核酸检测和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14天后无症状且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解除医学观察。此外6号通告还提出,要简化有关区域防控管理,普通公众在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场所,可不佩戴口罩。(记者/黄舒旻)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