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广东组在粤调研指导

2020年03月20日08: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广东组在粤调研指导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广东组到广东省进行调研指导。3月19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广东省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交流。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广东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文参加座谈会。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广东组到广东开展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刻,调研组到广东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工作的关心关怀,对于我们更好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

  李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作出“九个全力”“四个重点”“三场战役”等防控工作部署,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30条、金融支持中小企业18条、促进就业9条、促进外贸稳定增长20条等实招硬招,推动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步入正常轨道。接下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进战疫情、稳经济各项工作,持续用力抓好全面复工复产,继续推动“十个千方百计”落地见效,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广州、深圳“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全力推进“1+1+9”工作部署落实,确保完成广东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希望调研组加强对广东工作的指导,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针对存在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马兴瑞介绍了广东省坚持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下坚定不移推动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广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狠抓政策供给、要素保障、龙头带动、重点项目、开放合作、稳产保供,大力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多种途径减轻企业负担,全力推动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罗文介绍了调研组有关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广东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推出一系列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举措,取得很好效果。调研组将按照中央部署,继续做好相关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更加深入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落实。

  连日来,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广东组深入全省各地,走现场、看项目、进企业、下乡镇,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提出了不少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广东组成员,省领导林克庆、郑雁雄、覃伟中等参加座谈会。(记者/徐林 吴哲 通讯员/岳宗 符信)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