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2020年03月19日08: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为推进科学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3月18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运用科技力量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科学防控作出积极贡献。要做好广东省公共卫生领域、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法规的评估工作,有步骤地推进有关法规立法、修订工作。要做好科技领域的监督工作,督促政府贯彻落实科研成果转化的法律法规,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投入,完善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加强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医疗健康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切实提高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和战略储备力量。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尽快出台贯彻落实规定的实施意见,制定责任清单,严格落实规定要求,确保刚性规定内容一定办到,有明确要求的内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落实到位,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