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主持召开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工作会议暨稳金融专题座谈会 

2020年03月16日08: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力做好稳金融各项工作 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月15日,广东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工作会议暨稳金融专题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广东省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马兴瑞认真听取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平安集团、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广发证券、汇丰银行、易方达基金、中信证券、大成基金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对广东稳金融和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升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稳步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落细落实广东省金融暖企各项政策措施,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融资成本,充分发挥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丰富融资方式,大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要加大对传统基础设施补短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支持力度,强化对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金融支撑,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经济增长的能力和水平。要高度警惕国内外金融市场风险叠加,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全面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工作。要继续推动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和先行先试,紧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有序推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推动更高水平的金融合作开放。

  省领导林克庆、张新,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王建军以及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