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对申根地区国家发出红色外游警示

2020年03月14日09: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对申根地区国家发出红色外游警示

  香港特区政府13日晚宣布,鉴于欧洲暴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所引致的健康风险,特区政府当天对申根地区国家发出红色外游警示。

  申根地区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公国、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共和国、西班牙、瑞典和瑞士。

  此外,特区政府已于2014年8月29日基于安全理由对埃及发出红色外游警示。由于近日埃及新冠肺炎病例数字持续及迅速上升,特区政府提醒公众有关埃及暴发新冠肺炎及相关公共卫生的风险。

  与此同时,特区政府卫生署将对由上述国家抵港的旅客加强卫生检疫安排,要求有关人士接受居家强制检疫。

  卫生署发言人指出,卫生防护中心将因应疫情的发展,不时检讨相关卫生检疫措施的可行性。由于香港的检疫设施有限,特区政府认为现在的检疫中心必须预留给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疫。

  根据卫生署目前的安排,抵港前14日曾到韩国大邱及庆尚北道、伊朗、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和威尼托地区的人士须入住检疫中心进行检疫。

  另外,由3月14日零时零分起,抵港前14日曾到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及威尼托地区除外)、法国布尔冈-法兰琪-康堤及大东部地区、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日本北海道,以及西班牙拉里奥哈、马德里及巴斯克地区的人士须接受居家强制检疫。由3月17日零时零分起,抵港前14日曾到韩国(大邱及庆尚北道除外)和申根地区国家的人士须接受居家强制检疫。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