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卖不合格口罩一女子获刑9个月

2020年03月13日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当街卖不合格口罩 一女子获刑9个月

  日前,广州市天河区法院采用远程视频庭审方式,对被告人彭某某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依法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以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判处被告人彭某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据悉,该案系广州市疫情防控期间首宗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

  今年1月28日,被告人彭某某的丈夫刘某某(另案处理)通过其朋友黎某向林某某购买口罩,以1200元的价格通过网络购得无品牌、厂家名称、生产日期、质检材料、生产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两箱共计2960个。

  29日,被告人彭某某伙同同案人刘某某先后在天河区黄村一带街边,以每个1至3元的单价销售给过路群众。30日10时许,彭某某、刘某某在陂东路18号十五社综合市场A出口对出的通道旁兜售口罩,被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查获,现场查扣剩余口罩29盒共计1102个。经鉴定,涉案口罩不符合医用外科口罩标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综合判定为不合格。

  天河法院认为,被告人彭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结伙销售明知是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医疗器械,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其行为已构成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依法从重处罚。被告人彭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天河法院遂依法判处被告人彭某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阚倩)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