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荣主持会议

2020年03月13日09:0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3月12日,广东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亲临武汉,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调研指导,靠前指挥,对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全面部署。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湖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支持,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为广东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继续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言资政、献计出力。要认真梳理疫情给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聚焦稳就业、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方面,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及时做好心理疏导,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着力助推广东省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要着眼长远,深入思考疫情应对中的短板和不足,聚焦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等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形成专业性强、精准度高的意见建议,为筑牢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制度防线,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献计献策。要树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的责任意识,围绕落实“1+1+9”工作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广东省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吴伟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副秘书长等参加。(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贡丹 梁丽娜)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