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成功规劝26名涉疫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2020年03月12日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警方成功规劝26名涉疫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3月11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警方快侦快破各类涉疫诈骗案件,期间,共抓获涉疫诈骗嫌疑人426名,破案785宗。同时,针对一些年纪较轻的嫌疑人,坚持惩治与震慑相结合,成功规劝26名嫌疑人投案自首,破获案件53宗,涉案金额372.5万元。

  据了解,广州警方刑侦部门对近期发案情况进行研判,发现涉疫案件中以口罩诈骗居多,这些案件嫌疑人绝大部分是年轻人,多为临时起意。在推进打击涉疫犯罪的同时,广州警方开展广泛的宣传,有力震慑诈骗分子,告诫有意实施诈骗从中捞一把的年轻人放弃“捞快钱”的念头,并呼吁年轻人切勿以身试法,规劝未到案的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比如,花都警方通过电话向嫌疑人刘某宣讲疫情期间倒卖和虚假出售防疫物资的严重性,使嫌疑人自行前往花山派出所自首;从化警方向嫌疑人及家属讲明认罪认罚的利害关系,使李某、谭某、陈某等3名涉疫诈骗嫌疑人投案自首。(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区靖雯、林辉)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