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强化服务促进发展

2020年03月12日08: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抓好防控 强化服务促进发展

  3月11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广州白云区大源村和广州民营科技园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张硕辅对白云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针对近期重点地区返回人员集中增多情况,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强化服务促进发展,率先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张硕辅强调,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在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和出租屋主主体责任,细化深化防控工作方案,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等办法,帮助外来人员有序返回,坚决守住社区防控阵地。在广州鑫志鸿物流公司和TOP大源电商创意园,要求企业继续推行错峰上班、轮流值班、网上办公等防控措施,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疫情下复工复产和谋划推动长期发展结合起来,抓住疫情期间催生的新需求新机遇,加快推进电商和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张硕辅强调,帮助民营中小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问题。在广州民营科技园,他对广州耐为机器人科技公司迅速转型生产口罩机支持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把广州民营科技园创新发展纳入改革重大项目,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大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记者/陈思勤 通讯员/史伟宗)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