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家座谈会

2020年03月11日09: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三支劲旅作用 为战胜疫情作出广州贡献

  3月10日,广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特别是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家座谈会精神,听取科学家、临床医生、企业家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

  张硕辅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地区的相关科学家、临床医生、企业家“三支劲旅”全身心投入防控,在各自领域作出了重大贡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和专业队伍作用,取得更多新的突破,拿出更多新的硬核产品,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广州贡献。一要全力推动科研攻关成果用于临床救治,强化临床研究与临床救治协同,坚持中西医结合,加快推进已研发和筛选有效药物的临床试验,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二要加大重点领域科研攻关力度,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和重大创新平台战略基础作用,在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动物模型构建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三要加强科研攻关体系及能力建设,健全科研攻关指挥、行动、保障机制,整合广州地区优势资源,加快突破高端医疗设备等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提升体系化对抗能力和水平。四要强化人才支撑,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加一线疫情防控,优化高校相关专业设置,建强基层医疗队伍特别是流行病学调查人才队伍。五要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施“全产业链”支持,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贡献。六要关心关爱科研工作者,全力以赴帮助科研工作者减少后顾之忧。(记者/陈思勤 通讯员/史伟宗)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