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组建新冠肺炎器官功能支持专家组 提高救治成功率

2020年03月10日17:2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3月10日电(王楠)3月10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广东近期组建新冠肺炎器官功能支持专家组,指导定点救治医院深入开展多学科联合救治攻坚工作。

  周紫霄介绍,目前,广东省新冠肺炎在院患者大量减少,但仍存在部分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攻坚时期。此前,为进一步提高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广东省已组织6家高水平医院,分别对口指导协助8家定点救治医院开展危重型、重型病例救治工作。6家高水平医院共派出ICU、呼吸、心血管等专业48名专家驻点有关医院,开展多学科联合救治。

  近期,广东省要求各帮扶医院组建由肾脏、呼吸、重症、循环等领域专家组成的新冠肺炎器官功能支持专家组,指导对口医院开展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千方百计救治患者。

  “三分医、七分护”,护理工作在医疗救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周紫霄说,3月9日,广东省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护理的远程培训,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提升护理能力,要求对重症患者护理必须做到精耕专业、做好多学科合作、做到人文护理、做到多方联动。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