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疗队“爱心大礼包”送进武汉社区

2020年03月04日19:4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3月4日,珠江医院医疗队捐献的“爱心大礼包”送到武汉市江岸区美庐社区。

  人民网广州3月4日电(陈育柱、伍晓丹)3月4日,一辆载着牛奶、方便面、火腿肠、护手霜、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几十种爱心物资的车辆,开进武汉市江岸区美庐社区。这些“爱心大礼包”中的物资均为珠江医院医疗队从自有物资中节省出来的。

  在汉口医院支援1个多月来,珠江医院医疗队队员奋战在重症病区救死扶伤的同时,不断收到医院大后方和社会各界的暖心帮助。远在广州的医院机关、科室、同事们纷纷募集各种物资,源源不断寄送武汉,给医疗队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为队员们捐赠一些物资,极大地改善医疗队初到武汉时物资短缺的困境。

  当从汉口医院一位本地同事处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资短缺的情况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君便与队员们商量,能否从自有物资中,捐出来一些,分给他们。“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是忙碌在战疫最前线,非常辛苦。可以说,我们都是同一条战线的战友。”

  李君的提议得到队员们的一致赞同。队员们留出一些必备用品后,整理捐出几十箱物资。这批物资中,有牛奶 、方便面、火腿肠、麦片等食品,暖宝宝、毛巾、洗手液等生活用品,还有口罩、手套、护目镜等医用防护物资。经与当地工作人员联系,物资被送往3个社区和1个发热门诊。

  此外,珠江医院医疗队队员们支援汉口医院1个多月以来,几乎每天去上班时,都会带一些水果、牛奶等食物给有需要的患者,力所能及帮他们改善营养。

  “病房里的患者许多人没有家人陪同,想要点什么,家人没办法及时满足。我们自己节省一点,尽量多分出一些给有需要的人。”李君说,大家齐心协力,尽己所能地多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可以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