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危重症及重症患者比例已下降到10%左右

2020年02月29日18:1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29日电(王楠)2月29日,广东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覃铁和在广东省新闻办疫情防控例行发布会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确诊病人中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比例,已从1月底的约20%,逐步降至当前的10%左右。

  覃铁和认为,这得益于政府各部门的宣传和管理措施及时有效、老百姓防疫意识不断提高,有利于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疫情早期,许多病人延误时间就诊,容易变成重症,甚至一些病人到医院就诊时已经是重症或者危重症状态。现在,患者能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和治疗,减少了重症危重症发生率。

  医院的诊断技术提高也是一大关键。覃铁和介绍,疫情早期,样本要送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才能确诊,现在已经可以做到定点医院病人当天来、当天检测、当天诊断,有利于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随着对新冠病毒的医学认识不断深入,医务人员的诊疗经验也不断提高。

  此外,目前许多医院由传染、呼吸、影像学、重症等专家组成筛查小组,对所有病人每天筛查,观察是否存在病情加重风险的病例并及时处理,这也大大减少了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发生率。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