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加强所有入境旅客检疫管控工作

2020年02月28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28日电(胡苇杭、陈俊明)针对近期一些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高发的态势,2月28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冯惠强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将对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入境旅客加强口岸入境卫生检疫管控。

  冯惠强说,广东高度关注境外疫情,并多次组织专家进行风险研判,本着依法依规、主动服务原则,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对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入境旅客,广东将加强口岸入境卫生检疫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申明卡填报制度,采取医学观察等健康监测制度,并实施分类管理。入境旅客抵达目的地后,广东还将严格落地管控,发挥社区服务保障作用,定期上门做好体温监测等健康监测服务。

  “当前,广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国际经贸往来提供高效的服务保障,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冯惠强说。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