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愿这里将如雪后的阳光那般清新和温暖”

2020年02月19日11:3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曾振华。

  地点:武汉市汉口医院

  记录人:曾振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今天值下午班,13点开始。11:30,我带着些许焦虑吃了中餐,原本的菜量只吃了一半,汤一口都没有喝。原因很简单,怕值班时候尿多,纸尿裤太沉。

  出门的时候非常意外,昨日的天气预报应验了,雨夹雪!没有伞,幸好有爱心人士和后勤准备的车。

  第一次在武汉坐上汽车,胡国栋医生熟练驾驶。此时车外的世界已经被纷纷落下的雪花薄薄地盖上一层。

  到达医院的时候,我们发现比以往过来的更早了。交班完毕,我们珠江医院的队友夸奖说:“你们每次都到的很早,点赞!”

  快速熟悉危重症患者后,闲暇的空档抬起头,窗外的雪已经纷纷扬扬。在广州学习和工作,让我长达十年没有看到雪了。我让同事给我拍下视频,想告诉远在广州的家人。我在视频中许愿,愿武汉的疫情被大雪压下,这里将如雪后的阳光那般清新和温暖。

  临近下班时候,突然来了一批新的患者办理入院。怎么办?分工合作,紧锣密鼓。

  吴凤主治医生下午似乎有点不舒服,我就做起问诊和开医嘱的工作,她则高效地办理入院记录和医嘱查漏补缺。

  很快到了下班时间,我们意外看到,雪停了。莫非这雪真是特意伴着我们的值班而来。回去的路上,我们在医院合照了一张。吴医生说感觉变得轻松多了,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安稳的好觉了。

  我懂她,因为大雪给我们带来难得的欢乐,因为这次的下班距离下一个上班时间最长,因为今天我们收治了一批新病人。(陈育柱、申阳洋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