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20年02月19日08: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泛凝聚团结奋斗 共克时艰正能量

  2月18日下午,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副省长张新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同志通报了广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广东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问题,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荣指出,2月17日,全国政协召开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推迟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并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出了具体要求。这充分表明了全国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位住粤全国委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或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或多方筹集紧缺物资,或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资政,为我省抗击疫情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彰显了使命担当。

  王荣指出,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政协委员履职水平和履职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反映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聚焦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改革发展等问题,形成一批高质量的提案提交全国两会,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作出贡献。要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做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提案、大会发言等履职准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正面发声,积极宣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引导界别群众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副省长许瑞生,省政协领导林雄、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吴伟鹏等参加座谈会。(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罗雪艳 郑茵茵)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