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2月18日08: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 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7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分析研判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实质,科学研判现阶段我省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准确把握下一步工作重点,及时优化调整具体工作措施,在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以更科学精准、更有力有效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一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地市要主动加强指导,“一企一策”督促企业制定细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把复工复产后生产过程中防护、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二要进一步优化交通卡口“外防输入”措施,省界交通卡口实行分类管控;取消省内地市之间、区县之间不合理的交通管制措施,确保人流物流畅通无阻。三要加强省际之间联防联控沟通合作。加强与部分来粤务工人员输出大省的沟通协调,研究通过铁路专列等方式,有序对接外来务工人员返粤返岗,防止人员分散流动风险;同时做好返工人员抵粤的复检筛查和健康管理工作。四要毫不松懈持续做好社区防控。聚焦城中村、城边村、城乡接合部、出租屋、工地工厂、封闭式写字楼等人员聚集的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强卫生防疫检查,强化社区排查和发热门诊患者筛查,积极发动多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形成社区防控强大合力。五要做好聚集性疫情风险防范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工厂、工地等聚集性疫情风险,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出现问题确保迅速妥善处置。

  省领导林克庆、张光军、张虎参加会议。(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