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已向湖北派出2118名医疗队员 中医医疗队员超300人

2020年02月17日19:2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17日电(王楠) 2月17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处长麻尚春在广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目前,广东已向湖北派出17批次医疗队,共2118人,其中中医医疗队员超过300人。

  麻尚春表示,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部署,今天广东省又有61名中医医疗队员出征湖北武汉,支援疫情救治工作。该批医疗队由广东省中医院和深圳组建,将纳入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主要任务是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广东已向湖北派出17批次医疗队,共2118人,援武汉1606人,援荆州451人。其中,中医医疗队员超300人。

  目前,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2月16日,在广东省援荆州前方指挥部和荆州市委的协调推动下,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紧急筹建的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启用。中心启用后,将集中广东优质专家资源,集中救治最危重患者。2月16日,广东省与荆州的远程医疗平台上线,广东的后方专家可通过该平台为荆州前线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