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没有落实防护措施的学校,一律不允许开学

2020年02月04日21:5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4日电(胡苇杭、陈俊明)2月4日,本网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广州市教育局已对全市34万多名教职工、382万多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假期行踪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并为所有师生建立台账,持续跟进师生的健康状况直到开学之后。

  “到目前为止,我们滞留在湖北的教职工有6424人,学生39476人。”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爽坦言,“学校是个人口高密集的场所,开学后我们的压力确实不小。”

  为充分做好开学的准备,广州市教育局要求每一所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形成“一校一案”,做好师生分期分批次返校的计划,强化重点人群的精准管控,有条件的学校要设立独立的观察隔离区域。

  除了防护物资的筹措准备,广州还要求学校加强防护工作人员的培训。除医务人员外,各级行政人员及班主任等都要接受相关培训,密切观察每一个学生的身体状况。

   “第一轮已对全市909所学校进行检查,目前来看,学校做得挺不错。开学前一周,我们会全面对每一所学校进行检查,对于没有落实防护措施的学校,一律不允许开学。”陈爽说。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