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中课程@全国——深圳中学学习资源即将面向社会开放

2020年02月02日16:39 | 来源:深圳中学
小字号
原标题:深中课程@全国——深圳中学学习资源即将面向社会开放!

深圳中学高中部2020年春季学期

延期开学教学安排公告

  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和深圳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结合《深圳中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方案》要求,以“学生开学延期但学习不延期”为目标,深圳中学拟从2月5日开始,利用腾讯课堂教育平台,分年级、分学科、分方向为延期开学的学生提供同步在线课程、线上辅导及同步学习测评。

  高考方向高三年级2月5日-2月7日在线答疑,高考方向高一年级、高二年级、高三年级、国际部高一年级从2月10日开始在线直播课程,国际部高二、高三从2月17日开始线上课程。

  深圳中学秉承一贯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本着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原则,将高一、高二优质课程面向社会开放,全国其他学校有需求的学生均可同步在线学习。

  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深圳中学

2020年2月1日

  温馨提示

  为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应对疫情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再次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做好防护措施,保障身体健康

  1、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如必须出门,请佩戴口罩。

  2、不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培训、比赛、考试等集体活动,防止群体聚集造成交叉感染。

  3、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定期消毒,及时清理垃圾,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

  4、注意天气变化,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寒保暖,避免感冒咳嗽形成疑似症状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5、早睡早起不熬夜,利用家中条件适当进行室内运动,提高免疫力。

  二、保持理性乐观,关注权威信息

  1、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理性获取权威专业的信息并协助亲友正确解读。

  2、不调侃、不歧视、不抵触,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应对疫情。

  3、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

  三、利用假期“超车”,促进自我成长

  1、做好学习计划,查缺补漏,提前预习。

  2、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学习优质线上资源;阅读经典,丰富视野,提升自我。

  3、2月5日起,学校将陆续上线相关课程,作出教学安排,及时关注学校通知,获取信息。

  同学们,人们常用“见证历史”来形容身处巨变。期待,在未来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当我们回忆起2020年的春节,不是数字与疾病的冰冷底色,而是你我在岁月沉淀中的思考,是你我凝心聚力后奋起的模样。

  加油,少年!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