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已做好在广深珠佛莞等市建设临时医院的预案

2020年01月31日17:1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1月31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王楠 摄

  人民网广州1月31日电(王楠) 本网从1月31日广东省政府疫情防控例行发布会上获悉,广东目前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床位充足,暂时没有建设临时医院的必要,但已做好完备的临时医院建设预案。

  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在发布会上介绍,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在第一时间确定30家省级定点收治医院,其中13家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2家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传染科建设单位,多家医院为各地市传染病专科医院,已形成高水平的传染病救治医院群。

  截至1月30日,广东省30家省级定点收治医院可供收治病人的床位数为4320张,16家市级定点医院可供收治病人的床位数为1027张,此外还有后备医院可供收治病人的床位数为2210张,全省共可供收治病人的床位数为7557张。

  “我们目前床位充分,暂时没有建设临时医院的必要。”刘冠贤介绍,目前广东省收治病人400余人,床位十分充分。同时,广东已做好应急预案,对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市建设临时医院形成完整的选址、设计预案,“只要有必要,我们就可以盖起临时医院来。”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