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到黄埔区检查肺炎疫情防控用品研发和生产工作

2020年01月28日10: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增强战胜疫病信心决心 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1月27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到黄埔区检查肺炎疫情防控用品研发和生产工作情况。

  在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公司,张硕辅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情况,对公司在第一时间成功研发和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为开展临床疾病预防和诊断提供技术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药品审批、原材料供应等具体问题,推动企业加快研发和生产疫情防控药品用品。他强调,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增强战胜疫病的信心决心,广泛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加强全链条协调,统筹调配全市资源力量,开启绿色审批通道,打通研发、许可、生产、销售各个环节,组织企业开足马力扩大消毒液、口罩、防护服、体温检测设备等疫情防控用品生产,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落实重点生产企业驻点制度,进一步摸清全市疫情防控产品生产能力,区分防控直接相关、间接相关和无关三类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复产工作,帮助企业做好生产环境清洁和复产员工自我防护。要抓住“查出来”和“治得了”两个关键点,集中医疗专家和科研人员开展联合攻关,加强病毒机理研究,加快检测试剂生产,加大有效治疗药物研发力度,尽快实现有效治疗药物临床应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科技保障。(陈思勤)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