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对疫情防控再作部署

2020年01月27日08:46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总台党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对疫情防控再作部署

  1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中宣部专题会议精神,对总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报道和疫情防控工作再作部署。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年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安排,按照中宣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宣传报道和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切实落实总台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保持作战状态,担当起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主力军的重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任务艰巨、责无旁贷。要坚持想中央之所想,急中央之所急,按照中央精神和中宣部部署,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发布权威消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及时澄清事实,以正视听,消除群众疑虑,有力有效引导舆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主动发声、主动引导、主动创新,进一步增强总台宣传报道的服务功能。精心制作播出相关主题专题专栏、特别节目、公益广告等,进一步加大新闻评论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凝聚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更大信心,为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奠定良好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以最严密举措做好总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总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建立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加强与地方记者站对接,确保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前方报道团队配足疫情防控物资设备。要坚持执行零报告制度,全面准确掌握全台每一名职工进出疫区、接触疫区人员情况,做好所有离京人员登记备案工作,一级报一级,一级盯一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依规依程序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回应职工关切,加强舆情管控,打击造谣传谣。

  会议要求,总台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发现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要坚决严肃处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台党组举措要求落到实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总台相关领导赵子忠、胡邦胜、孙玉胜、袁正明、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刘晓龙、任谦、姜海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楠、胡苇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