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抗“非典”英雄集体请战:随时听候调令奔赴一线

2020年01月23日22:1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原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医疗队全体队员的请战书在网上流传。

  人民网广州1月23日电(胡苇杭)“我们特此向院党委请战……随时听候调令,我们小汤山全体队员都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1月23日晚,一封振奋人心的请战书在网上流传,落款为“原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医疗队全体队员”,落款处的队员签名上,按满红色手印。

  原第一军医大学即现在的南方医科大学。作为广东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曾奉命组建医疗队赴小汤山抗击非典,为全国抗击非典做出突出贡献,并做到医务人员“零感染”。

  该医疗队在请战书中表示,当全国人民正面对着新冠状病毒的肆虐,作为一支有丰富经验、战胜过“非典”的英雄集体,更是责无旁贷。“在此,我们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倡议书。

  1月23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全院员工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抗击非典精神”,服从命令、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树立大局意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铸成铜墙铁壁抵御疫情,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南方医院请战氛围热烈,包括原第一军医大学赴小汤山医疗队在内的近千名医护人员纷纷请战,表达“若有战,召必回”的心声,放弃休假准备随时回到工作岗位。

  其中,有的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愿,要求替同事、教员顶班:有人本来准备带男朋友回家过年,得知消息后,主动退票留守一线;有人产假尚未结束,主动请缨提前回来。该院急诊科的一位医生表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这种病毒肆虐的情况下,我们不上阵谁上阵,因此必须响应医院号召,若有战,召必回!”

  此外,退休老干部群体也积极响应号召。该院科技退休党支部支委表态:“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永远是南方医院的人,骨子里不变的依然是军人气概。大敌当前,若有战,召必回!”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