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01月17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 扩大会议召开

  1月16日,广东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会见在粤台商和海外华侨华人代表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成功经验,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忠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引导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李希书记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责作用,强化政治责任,提高建言质量,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系列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领悟、统筹起来落实。要胸怀“两个大局”,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牵引,以“十四五”规划等重大问题作为重点议题开展协商议政,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聚焦民生事业发展精准发力,围绕乡村振兴、“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工程开展调研视察,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广集良策促进决策优化,为大政方针的落实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李心等出席。(记者/陈理 通讯员/吴嘉楠 张涛)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