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云安区:开创融湾融区融珠发展新局面

2020年01月15日20:2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云浮1月15日电(陈育柱)1月15日,中共云浮市云安区委六届九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军晓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区长谢子超就经济工作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作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两新一前列”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妥善化解各种不利因素,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向好态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主要成效体现在6个方面: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三是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四是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五是社会民生事业有效改善;六是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布局开新,深刻认识、科学把握云安融湾融区融珠发展的形势任务。坚持观大势、谋全局、抓要事,增强机遇意识、破除守旧观念,大胆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找准融湾融区融珠发展的立足点和发力点,把新时代云安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建设“双区”的初心和战略意图;必须准确把握区情,在扬长补短中全面释放蛰能和潜力;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做到“五破五立”,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必须明确目标定位,朝着打造绿色崛起先行地、特色工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基层治理新样板的方向笃定前行。

  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扣“以江为道、东进融湾”工作要求,以融湾融区融珠发展为“纲”牵引带动工作全局,坚持发展为要、产业为本、环境为先、载体为基、项目为王,努力修复自然生态、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云浮绿色崛起先行地、特色工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基层治理新样板,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举纲张目、改革创新,以打开高质量发展之门的新作为开创融湾融区融珠发展的新局面。坚持统筹兼顾、以点带面,立足稳、突出进、加强统、全力融、确保胜,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从工作思路拓展、工作布局优化、工作资源盘活、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责任压实等方面落小落细落实落具体,以融入“一子突破”带动发展“满盘皆活”,确保融湾融区融珠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重点领域对接融合,构建全面融入发展大格局;高水平建设产业承载基地,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兴区强区;坚持以生态为特色优势融入发展,奋力推进绿色崛起;找准大农村对接大城市新模式,增强城乡发展聚合力,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力实施“人才强区”工程,突出激励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着力涵养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着力激发提振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气神,为开创云安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军晓在全会总结讲话中指岀,奋斗目标已经确定,发展路径已经清晰。党员干部有多努力,云安就会有多大希望;有什么样的奋斗姿态,云安的未来就会有多美好。要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开创新局的先导,通过解放思想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融湾融区融珠发展先机、破解云安发展困局;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拿出马上就办的效率、鼓足一抓到底的劲头、弘扬苦干实干的作风;强化担当作为的胆略气魄,锤炼敢于担当的品质、勇于担当的胆气,建立激励担当的机制,跑好属于新时代云安发展的加速度和接力棒。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