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到韶关调研

2020年01月12日08: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走出具有韶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8日至9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韶关市,深入城乡社区、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制造业企业等,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在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李希实地查看韶钢智慧中心的生产控制和运营管理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引入先进技术和理念,推进技术改造、质量和品牌建设,让传统产业焕发新动力。广东誉马葡萄酒庄园是位于韶关乐昌的产业扶贫和现代农业产业项目,李希深入葡萄种植园以及葡萄酒生产车间,听取产业帮扶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帮扶作用,做优做强特色农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韶关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韶关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新进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求,抓住机遇、苦干实干,走出具有韶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一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提高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打造高水平重大平台,充分借力“双区”、广深“双核”的科技、人才、企业、公共服务等优质资源,在全面对接融入“双区”建设中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中心城区、县城和中心镇承载能力,依托丰富的自然山水、人文历史、红色文化资源发展全域旅游,持续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上新水平。三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努力创建南岭国家公园,加强全域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健全完善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四要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水平更高。五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更有力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林克庆、郑雁雄参加调研。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