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与清远市党政代表团郭锋一行在广州座谈

2020年01月09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动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1月8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在穗与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锋率领的清远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

  张硕辅表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清一体化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建立健全务实高效运作机制,加强片区改革统筹协调,加快绿色金融等已有创新复制推广,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做好产业链布局,加快广清产业园建设,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同心聚力,落实省内精准扶贫年度工作要点和助力清远市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共同推进精准扶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郭锋表示,2019年广清两地协作联系更加紧密,广州用心用情帮扶清远,推动广清一体化取得丰硕成果。清远将紧紧围绕共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在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主动接受广州辐射带动,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领导罗冀京、潘建国、黎明,清远市领导许红、吕成蹊、陈焕雄、魏国华、雷玉春参加。(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