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为期半年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

2020年01月06日08: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开展为期半年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

  近期广东省内外先后发生多起高层住宅楼火灾事故,特别是1月1日重庆市一高层居民楼发生火灾,集中暴露出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问题,在社会面上引起较大反响。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广东省的有关部署,迅速采取措施,今年上半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重庆“1·1”火灾发生后,广东省深刻吸取教训,立即加大排查力度,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于1月3日至4日组织消防救援站、专职消防队、派出所、网格员等力量开展全省消防车通道集中清查紧急行动。截至4日晚上,全省共排查高层住宅小区6294个、单独建设的高层住宅建筑2202栋、高层公共建筑3864栋、城中村村民自建高层住宅建筑1838栋,共计16443条消防车通道,其中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要求,且保持畅通的消防车通道12345条,占比达到75%。从排查情况看,目前我省消防车通道整体情况尚属良好,但仍有近25%的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共发现违章停车、违章设置停车位、违章设置障碍物等隐患22192处。(记者/谢庆裕 关喜如意 通讯员/粤应宣 粤消宣)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