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等工作

2020年01月04日10: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研究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等工作

  1月3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培育现代产业集群、推动评标评审工作规范化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关于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我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率先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展一批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能够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重大项目,着力解决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能力不强等问题。要坚持扬长避短、错位发展,立足现有技术基础,以终端应用需求引导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布局,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要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发挥我省市场机制比较成熟、民营资本实力雄厚的优势,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企业投资和创新创业热情,遵循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原则推动设立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丰富投融资工具。要坚持扩大开放合作,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重大机遇,强化联合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深化与境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关于加快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系统谋划,坚持创新驱动,对标世界一流,选准关键领域,加快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集群,推动广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为充分发挥评标评审专家作用,规范评标评审行为,提高评标评审工作质量,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改革发展需要,有必要对《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和评标评审专家管理暂行办法》作修改完善,优化入库条件、压实监管职责、严格违规处理,更有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和评标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