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粤北站 粤闽站

2020年01月03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别了!粤北站 粤闽站

  京珠北粤北收费站

  湘粤省界从此“跨省秒过”

  它见证了粤北崇山峻岭由天堑变通途的巨大变化;它曾经被誉为“广东北大门”,南北两向连接湘粤两省;它一直是珠三角车主北上湘鄂两省最便捷的通道之一,每天数以万计的大小车辆经此北上南下;它见证了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冰灾,却始终竭尽全力维系着广东最主要的北上出省交通大动脉保畅通的重任。这便是无数广东车主所熟知的“京珠北粤北收费站”。

  1月1日0点,高速公路收费模式切换全国联网,“全国一张网”时代正式来临。从此之后,高速司乘真正实现“跨省秒过”。当天0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湘粤交界的粤北站,见证这个广东最大的省际收费站的最后历史时刻。

  “三、二、一,切换成功!”一阵热烈的掌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北段的湘粤省界粤北站响起。此时正是1月1日元旦0点,在地处乐昌市坪石镇的粤北站,京珠北公司员工全神贯注,顺利完成了高速公路收费全国联网模式切换工作。

  为顺利完成切换工作,京珠北公司员工做了许多准备,并在去年12月21日的验证测试中,累计解决了十余个试运行技术和管理难点。“全国一张网”后,车辆通过省界不需经过收费站这一“关卡”,实现“跨省秒过”,匝道收费站仅保留一条人工车道,ETC用户通过收费站时间将大大缩短。

  工作人员说,全国联网收费第一次施行,适应有一个过程。在此期间通行可能会出现货车等未安装ETC客户通行时间长、无入口信息、ETC客户收费误操作等收费和确保顺畅方面的问题。对此,京珠北做好预判,以粤北收费广场为据点,开展多方面的应急保畅措施,力保省界出口安全畅通。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周传新、邱红岩摄影报道)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