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中山古镇)开幕

2020年10月23日09:40  来源:中山日报
 
原标题:参展企业达2500家 观众预登记超7万人

  

灯博会展厅内,各种灯饰琳琅满目。本报记者 文波 摄

  10月22日,第25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中山古镇)开幕。本届专业灯饰照明展以“中国灯都,点亮世界”为主题,设“1+7”个主、分会场,展览面积超15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2500家,观众预登记人数超7万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通“古镇灯都”照明产品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执行理事长刘升平,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姚德洪,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旭东,中山市领导唐颖、陈文锋、关瑞麟、雷岳龙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宣读了《关于继续授予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中国灯饰之都·古镇’称号的通知》,举行了2020年“古镇杯”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中山市智慧杆产业联合会揭牌仪式。

  本次展会将持续至10月26日。据介绍,本届灯博会涵括室内装饰灯、家居和商业照明等板块;特设专用灯具和智能家居照明专区,灯饰生产设备、原辅材料及配套服务专区,推动智慧照明跨界融合发展。展会期间精心组织近20场高水准论坛、新品发布会等活动。此外,展网融合型“灯饰在线”网站将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免费询盘、求购发布等配对服务,同期还举办“全球买家线上采购行”。

  中山是我国重要的灯饰照明产品生产和贸易集散地,以灯都古镇为中心,覆盖周边三地市十一个镇区,年销售额近千亿元,产品远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副市长雷岳龙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畅通“古镇灯都”照明产品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中山市正着力建设规范有序的市场贸易采购体系,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

  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进入主会场参观。这次主会场共有845家品牌企业参展。(记者 黄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