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启动创文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7月23日19:2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茂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茂名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茂名7月23日(李语、张坤玲)7月22日,茂名市举行大规模创文入户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干部、包联单位和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携手开展参与创文宣传工作,助力茂名文明创建。

  2017年9月,茂名召开“双创”动员大会,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通过开展“三整治两提升”“八大提升行动”“六大攻坚行动”,城市面貌有了新变化,市民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

  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方面,茂名升级改造道路、公园、公厕、农贸市场等,方便市民出行、休闲娱乐。开展文明小区创建工作,对城区老旧小区17个片区进行改造提升,其中6个茂名石化老旧住宅小区变成档次较高的住宅小区。

  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方面,茂名开展“文明交通 礼让行人”“一盔一带”活动,骑摩托车戴头盔的比例大幅提升,行人乱穿马路、汽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制止,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不断提高。积极开展道德模范选树、家风家训教育、文明礼仪普及、法治讲坛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市民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文明礼让、好心助人之风日益浓厚。

  此外,茂名广泛开展“爱心助考红丝带”“百日无违章 创文好榜样”“小手拉大手 同上文明课”“节俭养德、文明消费”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礼仪等理念深入人心,营造积极向上、全民参与的氛围。

  同时,茂名全力打造“好心茂名”品牌,在扶贫济困、帮孤助残、传播精神文明等领域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志愿服务体系。全市拥有注册志愿者达55.2万名,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5992个,志愿红袖章、红背心成为跳跃在大街小巷的音符。

  茂名还积极探索开展民生微实事。2019年6月以来,茂南区、电白区解决环境整治、文化体育娱乐、群众生活关爱等“民生微实事”上千件,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